如果你不喜欢最新的iPhone,苹果公司(Apple)周三(15日)早上宣布了全新的iPad mini。

这款第6代iPad mini配备了与iPad Air类似的“无边框”屏幕,并在最新的苹果A15仿生芯片上运行,最新的iPhone 13系列也是采用这款芯片。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新款iPad mini采用更大的8.3寸Liquid Retina屏幕,分辨率为2266×1488;屏幕的像素数是每英寸326像素,最大亮度为500尼特,并支持True Tone;它搭载A15仿生芯片,配有6核CPU和5核GPU,这与高端的iPhone 13 Pro相似。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虽然新款iPad mini具备更大的屏幕,但仍然保留了与上一代相同的134.8毫米宽度,长度就比较短,为195.4毫米。它可能适合放在普通牛仔裤后面的口袋里,但会被挤得很紧。这款平板电脑比较厚,厚度为6.3毫米(第5代iPad mini的厚度为6.1毫米),但它比较轻,重量不到300克。

Advertisement

因为不再配备主按键,所以iPad mini的电源键上有一个内置的Touch ID传感器,与目前的iPad Air类似。现在通过指纹而不是Face ID来解锁会更实用,特别是在户外戴口罩时。

Advertisement

拍照方面,新款iPad mini后置与iPad Air类似的12MP f/1.8摄像镜头,但它有一个额外的quad-LED True Tone 闪光灯,非iPad Pro型号首次采用该闪光灯。它可以录制高达60fps的4K视频,支持高达30fps的扩展动态范围。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新款iPad mini前置12MP超广角摄像镜头,支持Centre Stage。这是在最新的iPad Pro上推出的视频通话功能,它使用人工智能,并根据框架内有多少人来裁剪或放大。

Advertisement

说到音频,新款iPad mini还配备横向模式的双扬声器,比起旧款的iPad mini,它具备巨大的升级。除此之外,新款iPad mini还弃用旧的lightning端口,改用USB-C端口。这不仅使数据传输速度达到5Gbps,而且你还可以将其连接到相机、外部存储、4K显示器和其他兼容配件。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如果你喜欢用手画画或写笔记,第6代iPad mini支持更新版的第二代Apple Pencil。与iPad Pro和iPad Air类似,第二代Apple Pencil是通过磁铁连接的,同时它也会自动充电。它仍然不支持苹果的Magic或Smart Keyboard配件,但你仍然可以将它与兼容的蓝牙键盘连接。

连接方面,第6代iPad mini( cellular型号)支持802.11ax WiFi 6,速度高达1.2Gbps,以及蓝牙5.0 ,而iPad mini支持5G,可以通过nano-SIM或eSIM启动5G。

对于我们这个地区,5G仅限于sub-6GHz 频段。在充满电的情况下,iPad mini可以通过WiFi提供长达10小时的网络浏览或视频播放,或者使用移动数据提供长达9小时的网络浏览或视频播放。

iPad mini 2021目前被列为即将推出的产品,但苹果已经透露了它在大马的售价。比起同样型号的iPad Air,新款iPad mini便宜200至300令吉。以下是iPad mini 2021在大马的售价:

  • 64GB WiFi – 2299令吉
  • 64GB WiFi + Cellular – 2949令吉
  • 256GB WiFi – 2949令吉
  • 256GB WiFi + Cellular – 3599令吉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新款iPad mini共有太空灰、粉红色、紫色和星光。为了让你更清楚,包装盒里会有一个20W的USB-C电源适配器和一条1米长的USB-C至USB-C数据线。

如果你想要第二代Apple Pencil,将需要花549令吉。同时,可以保护正面和背面的Smart Folio Cover的售价为269令吉。欲了解更多详情,你可以查看iPad mini的产品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