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供青年和学生可负担的移动数据以及更良好连接需求,通讯及多媒体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周三(15日)宣布推出“大马家庭青年配套”和“大马家庭设备网配套”。

唯实际详情则由各个电讯公司作出公布,所有符合条件的青年和学生预计可从10月中旬开始注册。

Advertisement

大马家庭青年配套(Pakej Remaja Keluarga Malaysia)

根据文告指出,青年只需缴付30令吉即可获得20GB数据,有效期为3个月,这个预付配套的数据适用于下载视频或线上游戏。

Advertisement

除了上述提供的数据,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用户还可以每天获得1GB的免费数据(3个月共90GB),这与目前电讯公司提供的服务类似。

Advertisement

另外,还可以获得无限制的基本网络,但我们还未掌握更多条款与信息,不排除用户用完数据配额后,网速将会被限制。

这项配套仅适用于20岁以下的青年或学生,而且激活时需要出示身份证或学生证认证。

Advertisement

大马家庭设备网配套(Pakaj Peranti Keluarga Malaysia)

安努亚慕沙(右5)与电信公司代表合影。资料来源:Annuar Musa
安努亚慕沙(右5)与电信公司代表合影。资料来源:Annuar Musa

为了让更多家庭获得最新的4G设备,在大马家庭设备网配套下,大马人可免费或升级至一个配备VoLTE的4G手机,不过需绑定每月最低40令吉以上的12个月或24个月合约。

该配套每天提供1GB免费数据,让用户提高工作效率,请注意,每名符合条件者仅能用同一张身份证申请两个配套。

这项优惠将从10月15日起至2022年4月15日,为期长达6个月。

通讯及多媒体部暂时未公布参与计划的电信公司名单,我们预计在下个月中旬将有更多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