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Galaxy Z Fold和Flip 3成绩不俗,三星(Samsung)已确认在屏幕技术领域上有着不可忽视的力量,而且还通过可折叠和可滚动的屏幕不断突破界限。

在上周的韩国全球科技展览(Global Tech Korea 2021)中,三星展示了全新可拉伸屏幕,从以下的视频可见,这款13寸的OLED屏幕可垂直移动,将2D屏幕变成动态的3D表面。

Advertisement

该视频画面显示岩浆慢慢流动,屏幕的移动看起来非常逼真,虽然还有有点不完全自然,这还是令人印象深刻和兴奋。

Advertisement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三星首次展示类似的新科技,早在2017年,三星已公布一款9.1寸可拉伸AMOLED屏幕,它是采用低温多晶硅(LTPS) 显示技术,当时只有在中心部分可变形。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经过几年不懈努力,2021年新版本比过去5%的变形量有了显著的改善,新屏幕比较大(13寸),而且可以在整个屏幕的不同地方变形,目前还不清楚全新屏幕是否会采用相同的技术。

Advertisement

根据三星说法,该款屏幕可能会应用在可穿戴设备上,还有汽车领域甚至娱乐和电影,还有人猜测,它可以对视力障碍者的反应和触觉更加灵敏和友好。

三星能够在短短三次迭代中把可折叠手机变成可用和可行的产品,所以我想知道,这种可伸展的技术何时会进入主流科技产品。你又怎么看呢?这种可拉伸屏幕将会是未来的趋势吗?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