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amsung)在最近的Galaxy Unpacked活动中推出WhatsApp聊天记录转移功能,该功能允许iPhone用户将WhatsApp聊天记录转移到新的三星设备。

早前三星宣布,该功能仅适用于新的可折叠手机,但WhatsApp最终为Galaxy设备启用这项功能。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值得一提的是,该功能不仅保留“端到端加密”,并且还会将你整个WhatsApp聊天记录(包括帐户信息、语音笔记、媒体、照片、设置和个人资料照片),从iPhone移动到新三星设备;遗憾的是,通话记录无法转移。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WhatsApp在推出这项功能时,在部落格上写道:

“我们很高兴开始推出将您的WhatsApp历史记录从iOS转移到安卓(Android)的功能。在这个过程中,你的信息不会被发送到WhatsApp,包括语音信息、照片和视频。开始时,这项功能可在任何运行安卓10或更高版本的三星设备上使用,并将很快在更多安卓设备上使用。”

Advertisement

要做到这一点,你确实需要一条USB-C转Lightning的电缆(或同等的适配器)来连接两台设备,由于WhatsApp对安卓和iOS使用不同的云端备份格式,因此用户无法通过云端完成。

另外,也因为设备上的加密功能,这使数据很难通过云端传输,而电缆传输也可确保WhatsApp无法看到用户所传输的数据。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你可按照以下步骤完成转移聊天记录:

  1. 打开三星设备并在出现提示时通过电缆将其连接到你的 iPhone。
  2. 按照Samsung Smart Switch提供的说明进行操作。
  3. 出现提示时,使用iPhone相机扫描新设备上显示的二维码。
  4. 在iPhone上点击开始,然后等待该过程完成。
  5. 继续设置你的新三星设备。
  6. 当你在主屏幕打开WhatsApp时,需输入旧设备上使用的相同电话号码登录。
  7. 出现提示时点击导入,以完成该过程。
  8. 完成新设备的激活即可。

还需要注意的是,你的设备需要具有以下规格才能使用该功能:

  • 三星 SmartSwitch 应用程序版本 3.7.22.1 或更高版本安装在你的新设备上。
  • 旧设备上的 WhatsApp iOS 版本 2.21.160.17 或更高版本。
  • 在你的新设备上安装 WhatsApp Android 版本 2.21.16.20 或更高版本。
  • 在新手机上使用与旧设备上相同的号码。
  • 新的 Android 设备必须是出厂新设备,或者必须已重置为出厂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