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FAA) 已经勒令维珍银河 (Virgin Galactic) 停飞太空船2号(SpaceShipTwo),直到他们完成偏航问题调查。该事故发生在今年7月11日,当时该太空船载着布兰森(Richard Branson)。

FAA是负责在商业太空运输发射和重返地球操作期间保护公众安全的机构,该局表示,太空船2号在返回新墨西哥州的美国太空港时,违反了空中交通管制许可。

Advertisement

FAA表示:“在FAA批准最终的事故调查报告,或确定与事故有关的问题不影响公共安全之前,维珍银河的太空船2号不能够恢复飞行。”

布兰森曾乘搭维珍银河开发的载客太空船“团结号”( Unity)飞往太空,并“测试令人难以置信的顾客体验”。与此同时,布兰森在飞往太空的竞赛中击败了其他亿万富翁贝佐斯(Jeff Bezos)和伊隆马斯克(Elon Musk )。

Advertisement

贝佐斯于7月20日乘搭蓝色起源航天公司(Blue Origin)的火箭。

Advertisement

载客太空船“团结号”从新墨西哥州的美国太空港升空,最大高度为85公里,让乘客看到迷人的景色,并让他们体验大约5分钟的失重状态。维珍银河表示,这架太空船“偏离了航线”,在指定空域外飞行了1分41秒。

根据《New Yorker》,飞行员大卫麦凯(David Mackay)和迈克马苏奇(Mike Masucci) 在上升过程中忽略了警告灯。具体而言,飞行员忽略了 “进入滑翔锥警告”,这表明团结号直升空的程度不够陡峭,所以它将没有足够的动量滑翔回到位于新墨西哥州的美国太空港的指定跑道。

Advertisement

如果飞行员对警告做出反应,布兰森可能就不会成为第一个到达太空的亿万富翁,而是亚马逊前CEO贝佐斯。

维珍银河表示:“正如我们以前所说的,我们正在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合作,以解决团结号22在飞行期间偏航的问题。我们认真看待该问题,目前正在寻找发生事故的原因,以及决定该如何做才能防止未来再次发生这种情况。”

该公司表示,乘客和机组人员在飞行过程中从未遇到过任何危险,FAA的代表在飞行过程中和飞行后的汇报中都出现在他们的控制室里。

太空船2号的停飞意味着原定于本月进行的太空飞行测试可能无法起飞。该航班计划载着来自意大利空军和国家研究委员会的三名机组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