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冠病毒(Covid-19)疫苗广泛使用,当然支持和反对疫苗人士之间分歧也越来越大,其中还出现一个名为“Unjected”应用程序,旨在鼓吹未接种疫苗者聚集的“安全空间”。

该应用程序类似于交友应用程序Tinder,用户可以互相联系、寻找爱情和组织群组。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Unjected”以医疗自由的名义创建,还为自己“相信真正的科学和科学方式”而感到自豪。

Advertisement

更有趣的是,该应用程序还将用户和“反疫苗”(anti-vax)相关方面的企业联系起来,应用程序创办人提及,当中有个目录,让企业寻找未接种疫苗的员工,或者找到未接种疫苗的医生。

Advertisement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该用用程序创办人是两名来自美国的妈妈,不过Unjected因为违反政策,已从苹果应用程序商店(Apple App Store)中下架。

Advertisement

实际上,该应用程序在第一轮的审查过程被拒绝,因为它不符合苹果的指导方针,苹果要求提供可信赖的新冠病毒资讯,包括政府和医疗机构。

随后,开发者确实做了修改才获得批准,然后苹果后来发现,用户要求不要使用“疫苗”(vaccine)、“微芯片”(microchip)和“注射”(jabbed)等关键字,以避开苹果审查人员,但这明显已违反苹果政策,导致该应用程序被永久禁售。

尽管该用程序在谷歌Play Store还能使用,但会面临一些问题。

Unjected整合一个新社交功能,用户可上传贴文,这引起谷歌的审查,谷歌发现,该应用上的用户传播错误信息,其中还称疫苗是实验性的mRNA基因修饰剂,并含有纳米技术的微芯片。

为了确保改应用程序运行,创办人被迫服从并删除社交功能,尽管他们曾告诉彭博社,当局打算恢复社交功能并保持低调处理,不排除他们禁止用户发布某些字眼,采取与苹果公司同样的伎俩。

-图摘自Soya Cincau-
-图摘自Soya Cincau-

更糟糕的是,该应用在Google Play列表上的附带图片指出,新冠疫苗是脱落的穗状蛋白,未接种疫苗的人接触到接种疫苗的人后会出现不良健康影响,这个声称坚持科学根据的应用程序,却没有发布任何得研究或证据来支持有关的说法。

Unjected似乎已经从社交媒体上完全消失,Instagram和脸书专页已经不存在。在6月份该创办人称,在Instagram上有1万名粉丝,而且人数不断增加,创办人还告诉Gizmodo,谷歌和苹果商店的不公正审查政策侵犯了宪法权利。

在英国和美国等国家,用户能够在Tinder档案或其他约会软件显示已接种疫苗徽章,根据一项调查结果,59%的成年人希望他们约会对象是已接种疫苗,否则他们不愿意与未接种疫苗人士约会,换句话说,接种疫苗已经成为一个人是否受欢迎的指标。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