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称霸中国和甚至多国的第一大智能手机品牌——华为,已掉出中国手机销售榜的前五名!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科技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报告指出,由于缺乏新设备,以及受芯片短缺影响,中国2021年第二季度(Q2)共出售了7810万部智能手机,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1%。

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市场手机销量排行榜.-图取自SoyaCincau-
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市场手机销量排行榜.-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同时华为也掉出该季度的前五名,甚至开始与三星和OnePlus一同被重新纳入“其他”类别。

Advertisement

荣耀首次进入前五

讽刺的是,之前在华为旗下的荣耀(Honor)则首次进入了前五的榜单,虽然产品范围有限,但荣耀在该季度的手机出货量为690万部,市场份额为8.8%;与去年相比他们的出货量下降了46%,但如果有更多的华为用户转风向,荣耀未来可能会超越苹果。

Advertisement

该数据还表示,与去年相比,苹果在中国的出货量增长了17%,4月至6月期间的出货量为860万部手机,这主要归功于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它们是中国销量最多的两款智能手机。

小米在增长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第二季度增长最快的公司是小米,其智能手机出货量为1340万部,同比增长47%,目前占中国的市场份额17.2%。

小米通过提供价格实惠的手机(如 Redmi K40)以及更多高端手机(如 Mi 11 Pro 和 Ultra),一直在稳步增长。

虽然增长最快,但小米在中国顶级智能手机品牌中排名第三,那哪两个品牌做得最好呢?

Vivo和Oppo领跑中国智能手机市场

排名第一的Vivo出货量为1860万,其次是Oppo的1650万出货量。这两家公司都取得良好的增长,Vivo在该季度的销售额增长了23.6%,Oppo则增长了17.3%。

Vivo向中国用户出售了数百万部价格实惠的Y系列智能手机,夺下该季度榜首;另外他们的X和S系列,也为用户提供了功能丰富的手机。

Oppo也有许多畅销机款,但他们的A23和A55特别受欢迎,促使该公司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保持了强劲的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