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le)在2021年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2021)上宣布,更新iOS 15后,即使已经关机,用户也能够通过Find My功能寻获手机;然而事实证明,并非每款iPhone都能使用该功能。

在iOS 15更新后,当用户关闭手机时,你的iPhone并不会完全“关机”,它会保持至少几个小时的功耗状态,然后你就能够使用Find My追踪功能,通过蓝牙信号找到关机的手机,其原理就像搜索AirTag一样。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然而,由于“技术限制”,并非所有的iPhone都能使用上述功能,而能使用该功能的手机需要有苹果的U1芯片,该芯片会使用超宽带技术进行空间感知,这意味着它能为设备提供精确的定位。

Advertisement

以下是能够使用该功能的设备:

Advertisement
  • iPhone 11
  • iPhone 11 Pro
  • iPhone 11 Pro Max
  • iPhone 12 mini
  • iPhone 12
  • iPhone 12 Pro
  • iPhone 12 Pro Max

虽然苹果的Series 6也有U1芯片;但到目前为止,该功能仅适用于以上机款。

搭载U1芯片的 iPhone将能在离线、省电模式或关机时使用Find My功能;如果你使用的是较旧的iPhone,则可在离线时使用该功能,一旦手机关机则无法使用。

Advertisement

这项功能可帮助我找到电池耗尽的iPhone,这将是个救命稻草,尤其像我这种会有一点散漫的人。它还能帮我找到丢失或被盗的iPhone,即使它们处于关机状态。

我也期待Apple Watch 和其他设备最终能获得相同的更新,尤其是AirPods,因为这样我就能够在它们的电池耗尽前,通过Find My功能找到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