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一直坚持在该应用程序上禁止使用画中画(picture-in-picture(PiP)功能。

最近,当局证实, 该画中画功能终于要来了,但仅限苹果(iOS)应用程序上YouTube Premium付费用户。

Advertisement

在此之前,iOS 14系统确实已推出画中画功能,用户在观看视频时想和朋友聊天或检查电邮,有了此功能非常方便,可是,只能在推特或WhatsApp上使用,然而,iOS的YouTube并不支持画中画功能。

有苹果用户尝试用Safari浏览器来使用替画中画,但只有YouTube付费用户能够做到,非付费用户需要更复杂的方式来使用画中画功能。

Advertisement

尽管该功能还没有被广泛被使用,部分的付费用户已经知道,在iOS YouTube是支持画中画功功能;若你是YouTube付费用户,可尝试在YouTube中播放一段视频,然后向上滑动屏幕返回主页,看看是否可以使用画中画功能。

据了解,美国非付费用户也能使用画中画,但尚还不清楚具体的开放时间。当然非付费用户还是有所不足,例如会看到广告。

Advertisement

如今,YouTube开放予iPhone和iPad用户,在YouTube上使用画中画,用户在做笔记的情况下,画中画对多项任务处理非常方便,在iPad等大屏幕上变得更实用。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