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Plus首席执行员刘作虎(Pete Lau)宣布,该智能手机品牌将与Oppo合并!有趣的是,去年年底,他曾被授予Oppo职务,主要负责监督产品规划和体验,同时保留了OnePlus首席执行员的要职。

他在论坛帖文中宣布,OnePlus正踏上新的旅程,为消费者提供比以往更多的选择,并继续提供高质量的OnePlus体验。他表示,公司必须作为一个团队和另一个品牌进行整合。

Advertisement

在OnePlus和Oppo担任双重角色后,这两家智能手机品牌已经开始整合了一些团队,以更好地简化他们的运作,并共享资源。他说,在看到这些变化带来的积极影响后,他们决定将公司与Oppo进一步整合。

他保证,与Oppo深度整合后,OnePlus品牌仍将继续独立运营,并切会一如既往地专注于提供最好的产品和体验。用户仍然可以期待OnePlus发布的产品,该品牌将继续举办活动,并通过相同的渠道与社区互动。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合并计划将会为OnePlus带来更多资源,创造更好的产品,并且能使他们更有效率地为OnePlus用户推出更快、更稳定的软件更新。

Advertisement

这意味着,OnePlus将会成为Oppo旗下的一个独立品牌,这有点类似于荣耀(Honor)和华为过去的关系。

OnePlus与Oppo的亲密关系已经不是什么大秘密,因为这两个品牌都隶属于步步高集团,步步高旗下的智能手机品牌还包括iQoo、vivo和Realme。

Advertisement

若观察OnePlus过去的产品,你会发现它们大多数都是重新设计的Oppo旗舰智能手机,但却采用不同的包装和操作系统,甚至Oppo Reno 5看起来就像是OnePlus Nord的翻版。

OnePlus是由裴宇(Carl Pei)和刘作虎于2013年创立的手机品牌,那时刘作虎是Oppo的前副总裁,并且否认OnePlus是Oppo的全资子公司。

虽然他坚持OnePlus是一家独立公司,但一份注册文件显示,OnePlus确实是Oppo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拥有100%的资金。

去年10月,已在职7年的OnePlus联合创始人裴宇宣布离职,随后则创办了一家名为Nothing的新公司,该公司也获得了许多著名科技领导者和投资者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