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用户指出,他们购买的全新iMac有一个非常恼人的制造缺陷。受影响的iMac似乎没有完全对齐的支架,导致屏幕倾斜

YouTuber iPhonedo表示,他的iMac似乎向一边倾斜。在影片中,他用尺比较两边屏幕与桌子之间的距离,以证明屏幕是多么倾斜。其中一边的距离是7.6公分,另一边的距离则是8公分。

Advertisement

但是,不是只有iPhonedo遇到这样的问题,在他发布影片后,一名Reddit用户检查他自己的iMac后,发现iMac也是倾斜一边。不过,他们说它们的屏幕倾斜的角度不同,“完全不同水平”。

有用户在苹果支持社区(Apple Support Communities )指出,他有一个歪了的屏幕支架。他提到“屏幕右下角歪了”,虽然只有1毫米的差距,但“还是能察觉到它的差别。”

Advertisement

-图取自Apple Support-
-图取自Apple Support-

甚至Macrumors也提到,他们那些用来测试的 iMac“似乎有一个略微倾斜的屏幕”。他们一开始就认为这是因为办公桌的问题。

Advertisement

这个问题似乎也不容易解决,因为总共有7个螺丝钉将iMac屏幕固定在支架上。由于苹果公司尚未承认该问题,所以目前不清楚此问题是否只影响一些iMac,还是iMac普遍存在制造缺陷。

根据网上购买苹果产品的标准退货政策,从你收到货那天算起,你可以在14天内退货。因此,若你发现M1 iMac的屏幕是歪的,你可以尝试退货给苹果公司,并要求退款,或者要求更换。

Advertisement

但是,这似乎不适用于马来西亚。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否会为你更换iMac,或者他们会提供维修服务。若你遇到问题,你应该联系客服中心;如果你购买了iMac,并且遇到同样的问题,请留言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