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通(Celcom)似乎正严打少数滥用移动配套的用户。据悉,一些在无线宽频路由器上,使用Xpax Unlimited预付配套SIM卡的用户,都接获了为期2周的停用通知。

正如网民在脸书(Facebook)群组B618 Owner中讨论那样,用户在无线路由器的网络管理页面中,收到以下信息:

Advertisement

RM0 警告!我们检测到您在授权设备上使用数据,这违反了Celcom的公平使用政策(FUP)。因此,您的数据服务将在2天内,被暂停使用2周。

您可在https://www.celcom.com.my/legal/fair-usage-policy中,参考我们的公平使用政策。如有任何疑问,请通过WhatsApp(https://bit.ly/CelcomWA)与我们联系。真诚的Celcom上。

Advertisement

此外,截图中还分享了另一则消息,强调了10令吉20GB热点的优惠;这表明用户很可能在使用Xpax Unlimited Prepaid配套,该配套每月费用为35令吉,提供了3Mbps上限的无限数据,且附带3GB的共享热点数据。

Advertisement

Celcom目前以10令吉的价格,提供20GB的热点数据。

值得强调的是,大多数提供无限数据的预付费和后付费计划仅适用于您的移动设备。这些计划不应用作家庭的固定无线宽带解决方案。

Advertisement

据Celcom的公平使用政策,用户不得将移动网络配套服务,透过任何设备连接到一台或多台支持上网设备的行为。

这包括但不限于电脑、笔电、移动设备或向多个设备共享网络。除非该配套有明确指定用于这种用途;或用于任何其他原因,Celcom将有唯一及绝对的权力决定,违反了Celcom提供个人使用服务的政策。

若你家没有光纤宽频,Celcom希望你签购他们的家庭无线宽频配套,每月只需70令吉起,就可享用25GB数据和40GB的浏览视频网站(video walla)数据。

若你需要更多数据,则可选择他们的Home Wireless XL配套,该配套将提供150GB数据,以及1TB的浏览视频网站数据,每月费用为150令吉。

另外,若你在寻找无限配额的无线宽频配套,则可考虑每月79令吉的Unifi Air;又或者选择明讯(Maxis)每月138令吉的无限4G家庭WiFi,需要注意的是,若你单月使用超过300GB,Maxis则有权在高峰时段,限制你的观看视频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