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华硕(Asus)Zenfone 8系列来了!如今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确实有点让人沮丧,制造商仿佛只会把更多的镜头,或更大的屏幕安装到他们的设备。

独特的智能手机怎么了?Asus最新的Zenfone 8系列可能给出了答案,因为两款设备的造型都有别于常规设计。

Advertisement

在新系列中,这家台湾公司共推出了2款新机——Asus Zenfone 8和Zenfone 8 Flip;两者都搭载了骁龙888处理器,前者是精简的旗舰版手机,而后者则继承了Zenfone 7系列的翻转相机造型。

准备好了吗?以下是你需要知道的主要内容。

Advertisement

价格和供货情况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精简的Zenfone 8将会在全球市场开卖,最高配置为16GBRAM和256GB存储空间,而Zenfone 8 Flip则配有高达8GB RAM(坦白说,这应该足够了),和256GB的存储空间。

Advertisement

欧洲的官方零售价如下:

  • Asus Zenfone 8-599欧元(约RM2999)
  • Asus Zenfone 8 Flip- 799欧元(约RM4001)
    *起步价格

若你想入手其中一台Zenfone 8系列机款,Asus已确认该系列将于5月下旬在我国上市,但则未透露价格。

Asus Zenfone 8规格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Zenfone 8似乎是回应iPhone 12 Mini的安卓(Android)手机,在“精简”和”卓越性能”的包装下,它搭载了骁龙888处理器。你也可看到5.9寸的三星AMOLED屏幕,以20:9的长宽比提供2400×1080像素的FHD+分辨率。

虽然小,但Asus并没忽略屏幕的性能,你将会得到非常快的120Hz刷新率和240Hz触摸采样率,它甚至还提供了1100尼特的峰值亮度,以及DCI-P3色域的112%覆盖率。

此外,这是一个大猩猩玻璃的Victus屏幕,可承受一定的轻微跌落。

Asus最引以为傲的是在这款精简旗舰手机上,搭载了4000mAh电池,对这样的小型手机而言,电池确实有点大;它还有一个30W充电器以及3.5mm的耳机插孔。

但由于小机身配上大电池,因此Asus表示该手机无法提供无线充电功能。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摄像头方面,由于空间不足,Zenfone 8只搭载了两个镜头,主镜头采用了索尼(Sony)的IMX686 64MP传感器,传感器尺寸为1/1.7寸,光圈为f/1.8,而超宽镜头则是12MP的IMX363 (f/2.2)。

背面的镜头均有自动对焦和面部优先功能,而主镜头则支持OIS​​。自拍方面采用的是12MP的 Sony IMX663镜头,可支持双PD自动对焦,以及24fps的8K分辨率视频录制。

其他规格方面则与2021年的安卓旗舰手机差不多,其中包括支持Wifi 6、UFS3.1存储、LPDDR5 RAM、和5G网络。

没错,这是款非常小巧的手机,只有148×68.5×8.9毫米,仅重169克。

Asus Zenfone 8 Flip规格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接下来,Asus Zenfone 8 Flip具有与Zenfone 7系列相同的翻转相机,这独特造型的好处是无障碍的屏幕,没有打孔、凹槽、以及提供高质量的自拍相机。

此外,Asus表示翻盖设计具有保护装置,手机掉落时相机会自动缩回,而且该相机已经过30万次的翻转耐用测试。

除了骁龙888处理器,以及与Asus Zenfone 8相同的主镜头和超宽镜头,翻转设置上还有一个额外的8MP长焦镜头,可供高达3倍的光学变焦和12倍的总变焦,虽然支持30fps的8K拍摄,但则没有OIS,只有EIS技术。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在手机前方,你会看到可推动FHD+分辨率的6.67寸三星AMOLED屏幕,以及较低的200Hz触摸采样率和90Hz刷新率。

它依然具有DCI-P3色域的112%覆盖率,和1000尼特的峰值亮度,但采用的是大猩猩玻璃6,而不是Victus。

由于Zenfone 8 Flip比Zenfone 8大,电力方面也使用了较大的5000mAh电池,除了可支持30W快充、5G、WiFi 6和屏幕指纹扫描仪,前者却没有3.5mm的耳机插孔。

两款手机运行的是Android 11的Asus ZenUI 8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