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谷中城广场(Mid Valley)附近开车可能会很累,在下班后的时段更是一场噩梦,所以当我第一次听到一触即通卡(Touch ‘n Go)用户可以在15分钟内免费进出停车场时,我为此感到兴奋。

虽然这是个好消息,但是谷中城提出的附加条件变潜在问题,因为一触即通卡的用户仍然需要在自动付款站“验证自己的卡”。

Advertisement

谷中城在脸书专页发文指出:“在出去之前,请到位于P1 North & South Travelator Lobbies的自动付款站验证你的卡。”

刚开始我有点困惑,是不是他们发错消息?如果一触即通卡的重点是“touch and go”,只是在停车场逗留15分钟,为何用户也需要验证他们的卡?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的许多购物中心停车场在15分钟到半小时内均可免费进入和出去,即使你使用一触即通卡;据报导,超过93%的一触即通卡附加费已经被取消。

Advertisement

我已联系谷中城负责人,他们表示:“在我们的停车场必须进行验证,以确保安全并避免有司机绕行交通”。

他们也提及,用户应该如何在自动付款站验证一触即通卡;另外,用户只能在位于P1 North & South Travelator Lobbies的自动付款站验证自己的卡。

Advertisement

他们继续说:“(自动付款站)的左侧有一个读卡器。你需要将卡放在读卡器上。”

尽管我了解到很多人都使用谷中城停车场穿梭,作为避开周遭车龙的捷径,如果又有人因找不到停车位,并都到自动付款站验证卡,我能想象这将会出现大塞车的情况。

许多网民也在脸书贴文的留言区抱怨这件事,其中一名网民说,走路到自动付款站验证已经需要15分钟;另一位网民说,商场应该将其设为自动并且“无需验证”。

不过,比起在进出购物中心15分钟需要付停车费,这项新举措来得好一些;如果大家为了到自动付款站验证自己的一触即通卡,而造成交通阻塞的情况,我可能会开始权衡缴付费用的利与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