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忠礼基金会(YTL Foundation)宣布,配合教育部在开斋节后恢复网课的决定,在居家学习计划下免费赠送手机和网络数据的受益群体,将扩展至全国的低收入群体(B40)的家庭,直至2021年9月30日。

该基金会项目总监拿督周怀琳指出:“我们都相信每个孩子接受教育的机会都应该不受限制,即使我国再次实施居家上课,学习也不应该停止。”

Advertisement

她说:“对于低收入家庭而言更为重要,因为当中有许多无法为孩子承担智能手机和网络数据费用,我们目标是要增加国内使用互联网学生人数,确保学习路上不受阻碍。”

她说:“该基金会联同电信公司YES和线上教育平台开发公司FrogAsia携手合作,让全国低收入家庭能在居家学习计划下受惠。”

Advertisement

全国低收入的家庭可在基金会官网(www.ytlfoundation/learnfromhome)提呈申请,以获取免费的智能手机和YES Sim卡,无任何额外收费。

Advertisement

Yes Sim卡不只为学生提供网络数据,学生也可以免费使用该基金会的学习资源。

在居家学习计划下的Frog Asia线上教育平台,拥有适合小学一年级到中五的1271个课程,涵盖主要科目,如 国语、英语、数学和科学,学生也可以透过杨忠礼基金会网站和FrogPlay应用程序获取学习资源。

Advertisement

除此之外,FrogPlay应用程序上有超过1万3000份的复习测验,让学生轻松地通过智能手机学习和复习。

全国教学专业职工会主席阿米鲁丁(Aminuddin Awang)说:“这项计划不仅可帮助低收入家庭的学生与教师保持联系,同时为教师提供丰富有趣的学习资源,让网课变得更生动。”

他坦言:“最近确诊病例飙升,让教师与家长必须在短时间内为居家上课做好准备,以便学生无论是在家里或在学校都不会停止学习。”

他说,全国23万名的教师会员会向学生和家长宣传该计划,尽可能帮助更多低收入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