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最新的操作系统iOS 14.5即将推出,目前该系统也已进入第7个测试版本。现在,我们可以确定这项更新将会在“应用程序(App)跟踪透明度”功能上有重大的变化。

该功能可让用户选择退出网络广告定向跟踪,这种做法让注重隐私的用户担心了很久,而苹果的最新举措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透明度。

Advertisement

在iOS 14.5上,开发者和应用需要获得用户许可才能对其进行追踪(在其他网站/应用上),这将涵盖苹果的广告商标识符(IDFA)追踪器。

任何其他形式的使用标识符的跟踪也将被停止,包括已经获取的数据,如联系信息等。简而言之,开发者必须告诉用户何时(以及如何)追踪他们,这些信息也将会显示在App Store隐私标签。

Advertisement

对此,注重隐私者似乎很欣赏这一更新,据数码民主中心的杰夫切斯特(Jeff Chester)说:

Advertisement

“苹果公司新的数据隐私工具确保了人们对自己的个人信息有更大的控制权,数据经纪人和在线广告商与苹果设备使用第三方应用的消费者交易时,必须采取更负责任的行动。”

另外,民主与技术中心的米歇尔理查森(Michelle Richardson)也有类似看法:

Advertisement

“很多时候,消费者是不知情的情况下参与数据跟踪和定位网络,这项调整将有助于重新平衡生态系统,使数据收集和共享更加透明,使跟踪不再是默认行为。这种广度的变革对消费者来说是个巨大的进步。”

同时,苹果公司还发布了以隐私为中心的《你的数据生活中的一天》的报告更新,这份指南可让用户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数据是如何被第三方在线跟踪。

更新后的报告在内容上做了一些小改动,不过现在有了更多关于 “广告拍卖 “等工作方式的详情。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当然,该更新还涵盖了App追踪透明功能,以及App Store的隐私信息部分;根据报告,这些功能应该为用户提供“增加的透明度,可见性和选择权,以便他们可以做出明智的选择,并更好地掌控自己的隐私”。

如果您有时间并且希望了解如何在线跟踪数据,可点击这里阅读更新后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