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今年年初报道,LG公司已经亏了6年,共损失将近50亿美金(约200亿令吉),现在该公司正式宣布,他们将终止全球智能手机业务;

根据发布在全球LG官网的声明指出,该公司表示,这是在考虑其他业务的情况下做出的“艰难决定”。

Advertisement

LG也是电视机、显示器和其他电子产品的主要制造商,已有LG移动设备库存的各大零售商、分销商和LG商店将继续售卖,直至售完为止;

LG公司也会负责有限保修,同时,继续提供现有手机的软件和安全更新,以及提供替换零件服务。

Advertisement

“某些型号将获得操作系统升级,某些型号目前正在进行Android 11操作系统升级,Android 12操作系统升级将基于相同的标准和流程推出。不过希望大家明白,操作系统升级计划可能会因谷歌(Google)的操作系统分发时间表或其他因素而有所变化,例如产品性能和稳定性。”

Advertisement

需要再说明的是,关闭LG手机业务就意味着不会再推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一旦现有设备售完);不过,LG Tone Free和其他无线蓝牙扬声器不属于手机部门,所以将继续开发和销售。

“我们要感谢您对LG手机的忠诚和支持,LG将不断提供各种创新产品和服务,让生活更加美好,所以我们希望您会喜欢我们的其他智能技术。”

Advertisement

至于手机部门的员工,据之前泄漏的(非官方)消息指出,将保留60%的员工。

总而言之,这一新发展对整个移动行业而言,是个令人难过的消息。当然,LG的手机在近几年来一直没有在我国正式运营;2018年,该公司推出LG V30+ ,以及LG Wing可能是我们见过的最酷的想法之一;LG不再将这些想法放到移动设备,十分可惜。

尽管如此,该公司的显示器部门仍在兜售一些看起来古怪的创意电视,所以至少我们能期待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