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年4月19日开始,新加坡人流量庞大的场所需要安装SafeEntry Gateway,以便协助顾客登记,但它又和MySejahtera有什么不同?

SafeEntry如何运操作?

Advertisement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这个登记系统SafeEntry Gateway,基本上就是MySejahtera, 也就是国家数码登记系统,在公共场所内记录访客的个人资料,以方便日后进行联系追踪。

SafeEntry Gateway可透过手机或“合力追踪”(TraceTogather)追踪器来登记,此外,也可通过与MySejahtera类似的二维码扫描,仅适用于旧手机不兼容SafeEntry Gateway的人,此外,民众还可以出示身份证,让工作人员办理登记手续。

Advertisement

SafeEntry Gateway允许使用TraceTogether,在距离接收器1厘米至25厘米范围内的登记柜台,又或者使用TraceTogether应用程序,把手机带到接收器1厘米至25厘米范围内办理登记。

Advertisement

SafeEntry Gateway通过蓝牙操作,然后,该接收器会显示绿灯并发出哔声,或者透过运营商SafeEntry应用程序,当有人登记时出现绿灯。

Advertisement

新加坡政府主要在购物商场、超市、电影院、公共图书馆、医院和宗教场所等,还有其他容纳100人以上的地点设立SafeEntry Gateway。

新加坡企业经营者对SafeEntry Gateway有兴趣,可以通过SafeEntry网站登记,最多免费申请4台,若需要超过指定数量,当局会征收每个费用为80新元(约245令吉)。

它比MySejahtera系统好?

根据《今日在线》(Today Online)报导,一名前往Nex的退休人士(72岁)指出,他更喜欢使用SafeEntry Gateway登记,因为非常方便,与TraceTogether一起使用只需几秒钟。

我们目前使用MySejahtera的系统也很方便,但是期待更多功能还需要多等一会儿;还有,偶尔会找不到手机内MySejahtera应用程序,还有应用程序突然失灵。

现在,如果忘记携带手机,唯一方法就是在记录本上写下资料,如果没有智能手机的人或乐龄日人士,也有人采用盖章登记;据了解,新加坡即将推出使用身份证登记的系统。

作为新常态的一部分,新加坡的登记方式很可能会成为以后必须习惯的事,SafeEntry Gateway系统可加快登记速度,还有如忘了带手机,你就不需要用手接触脏兮兮的笔记本。

我国还有Selangkad也提供一个不需要手机联系追踪解决方案,不过,仅开放给残障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