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应用程序Signal在经历过2天服务中断后,现在终于恢复运作;根据DownDetector.com指出,超过一千名用户表示,他们无法透过Signal发送讯息。

该公司表示,用户可能还是会在聊天中看见错误,不过,他们保证会在接下来的应用程序更新中解决该问题,这些错误不影响聊天的安全问题。

Advertisement

如果你是Signal用户,该公司建议你可以依照以下两个方法来解决问题:

Advertisement

在安卓系统中,如果你看见“Bad encrypted message”,点击右上角的菜单,选择“Reset secure session”;在iOS系统中,点击位于“Received message was out of sync”下方的“Reset Session”即可;这些错误不影响聊天的安全问题,会在接下来的应用程序更新中自动解决。”

Advertisement

以防你不熟悉Signal,它是一款具有加密技术的通讯应用程序,用户的个人和群组谈话内容将被加密。

Signal 越来越受欢迎,就连揭密者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 推特首席执行员杰克多西(Jack Dorsey)、特斯拉创办人伊隆马斯克(Elom Musk) 也推荐大家使用 Signal;除了能发送讯息,用户也能够透过Signal进行一对一的语音和视频通话。

Advertisement

WhatsApp上周宣布新条款和隐私政策后,Signal的新用户就激增;至截稿前,Signal是大马谷歌应用商店和苹果应用商店下载次数最多的免费应用程序。

根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发布的数据指出,在WhatsApp宣布新条款和隐私政策之前,每周的下载数量为24万6000次;一周后,它的下载数量就暴增至880万次。

在WhatsApp新条款中,他们将与脸书共享用户数据,许多用户都对此事感到不高兴;如果用户不接受此条款,用户将无法使用WhatsApp。

根据Signal在苹果应用商店的隐私部分指出,比起Signal和Telegram,WhatsApp所收集的数据会更多;有传言称,尽管WhatsApp表示,所有讯息仍为私人的,并且不会被共享,但据说他们正在与脸书共享个人数据。

WhatsApp强调,与脸书共享数据的作法并不新鲜,新条款并未打算扩展此作法;在公众对新条款表示强烈抗议之后,WhatsApp宣布,将接受条款期限推迟至今年5月15日;该公司表示,他们打算澄清有关隐私条款引起的安全隐忧和错误讯息。

资料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