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确实带来了各式各样的挑战,同时我国企业暂时也无法摆脱经济障碍;据人力资源部的数据,自去年3月落实行动限制令(MCO)以来,截至11月我国已有近10万人失业。

尽管如此,科技无疑在这场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最近推出的全马首个人工智能法律助理AskAILA,就是一款帮助我国雇主和雇员解决劳资纠纷的数码产品,由专门解决劳资纠纷的Shang&Co 律师事务所推出。

Advertisement

该公司表示,法律纠纷无法轻易解决,传统的法律咨询通常收费非常昂贵,而AskAILA可以在为雇主和雇员提供法律建议的同时,降低相关法律咨询费用。

AskAILA创始人Dato Fio解释,AskAILA会为那些面对劳资纠纷的人,提供“占据先机的解决方案”:

Advertisement

“对任何雇主来说,让员工离开都不是一个容易的选择。同时,对于员工来说,失去一份工作而又没有潜在的替代方案,是非常令人沮丧的。”

Advertisement

“了解到这种情况的敏感性后,我们创建了AskAILA并提供‘占据先机的解决方案’,让双方在讨论雇佣条款、解雇或其他问题,都可以寻求法律咨询和指导。”

“当然,我们希望能透过AskAILA,让雇主和雇员能有足够的法律知识和指导,解决耗时又昂贵的劳资纠纷。”

Advertisement

AskAILA如何工作,需要多少费用?

由于这款人工智能已经过“培训”,并了解我国的劳工法律法规,可全天候为人事相关的事务提供虚拟帮助,这种帮助可以采用人力资源样本文档和清单的形式,以助减少错误和不合规情况,从而节省诉讼成本和损害赔偿。

此外,法律顾问和专家团队将随时待命以提供“全天候”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它的主要目的是在合法的情况下提供“足够的援助”建议,这并不意味着它取代律师的作用;AskAILA已被用来辅助律师团队;这里的关键词是 “辅助”。

价格方面,AskAILA的固定月费从268令吉起,您可以在其官方网站上要求在线演示,您也可以点击这里以浏览Shang&Co的网站。

“我们相信AskAILA可以为雇主和雇员提供安心的服务,因为我们相信,当雇主被适当的建议引导时,可以减少不必要的法律纠纷,并降低可能会造成各方的经济负担。”

“总而言之,AskAILA旨在减少雇主犯下的程序性错误,这些错误可能会使公司赔偿高达数百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