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mazon)于6月份收购了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Zoox后,最近也推出了与后者同名的电动汽车,这是一款电动自动驾驶robotaxi的原型车,可容纳4名乘客。

Zoox虽然是款相对小巧的车辆,但空间足够宽敞,可容纳四人;除了能双向行驶,4个小轮也使它很容易停放。

Advertisement

此外,在没有司机甚至是方向盘的情况下,Zoox可通过2种方式,达到每小时120公里的最高时速;它采用的是113kWh的大型电池,可提供16小时的续航能力,这意味着它能够全天候行驶,并在晚上充电。

Advertisement

Zoox还配备了人工智能和交通管理系统,让它能自行预测潜在危险,以避免撞到其他车辆、行人或动物;它也装载了数个摄像头、雷达、以及激光雷达技术,以达到360度无死角地侦测周围的环境。

Advertisement

目前,这款精美的自动驾驶电动车在旧金山和拉斯维加斯进行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