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知道苹果(Apple)已经推出全新的iPhone 12系列,除了手机外观、配色和价钱备受关注,其实,iPhone 12 Pro比iPhone 12多出了一个功能,就是全新黑科技——LiDAR扫描仪。

但,你知不知道如何使用呢?根据苹果的说法,它可以增强现实体验,而且该传感器可以使用苹果内置的Measure应用程序测量人的身高,还可以测量坐在椅子人物的身高。

Advertisement

苹果用户指南,如果要测量身高,使用方法非常简单,只需打开该应用程序,然后从脚开始定位至头部(包括头发或帽子),即可知道具体身高,该高度以尺、寸或厘米为单位,按下右下角圆形快门,还可以将测量图片他人分享。

其实,苹果在数年前已经推出测距仪功能 ,一般上用于真实物体的尺寸和身高。

Advertisement

但是,最新更高端款的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配备的描仪,它是一种激光雷达深度相机,它可以更精准定位和测距,用户可以更准确掌握数据。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