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安卓(Android)用户,并且已经习惯了YouTube应用程序,可能会注意到视频播放器进度栏已作出更改。你无法点击进度栏跳至视频其他画面,这类似苹果iOS的YouTube。

以前,当用户点按进度栏直接跳至视频另一个画面,这样很容易错过全屏的按钮;所以用户点击下方搜索栏的尾端,这是是令人沮丧的操作。

Advertisement

但是,只要将手机纵向模式(portrait mode)观看YouTube视频时,才会真正出现问题,横向模式(landscape mode)不太可能遇到这种问题。

Advertisement

在全新更新中,如今仅允许安卓用户按住并滑动手指,以寻找想要的YouTube视频画面。除了是iOS应用程序默认设置外,YouTube在2018年在安卓上“修复”(fixed)此功能。

Advertisement

根据Google Support支持产品专家rjlefty96指出:“我们得知点移动进度栏会引起许多错误点击。现在可以点击、按住和滑动进度栏,红点将会跟着移动,松开手指视频将会跳至想要的画面。”

Advertisement

这项更改是突然的,而且尚未宣布。安卓用的户指出,他们刚开始感到非常疑惑,并认为这是错误。他们也忍不住说讨厌新的更新。

来自Android Police用户ki77erb说:“这真的令人非常抓狂!我重新启动手机,强制关闭YouTube,还清除了缓存等。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谢谢你的澄清,但是我很讨厌。”

用户麦克斯说:“谷歌必须停止通过服务器进行更新,这是愚蠢行为和令人困惑。这还会破坏用户的工作方式,应该透过应用程序更新,给予明确更新指示,否则会浪费时间去了解正在使用的应用程序。”

如果你真的讨厌新更新,可以随时卸载更新,以尝试恢复手机上YouTube预安装的版本。但是,这样做你可能错过新功能,比较旧的版本随时会停止运行。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