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微软)与其他视频会议平台,让用户在虚拟会议中吃薯片,甚至用汤匙搅拌饮料,从而不打扰其他正在进行会议的人。从11月份起,Microsoft Teams推出更高级的噪音过滤功能。

其实噪音抑制功能存在已久,但是经过改良旨在更有效处理背景噪音,从而降低业务通讯效率。当中还能分辨出固定噪音(例如风扇)以及非固定噪音(例如警笛)之间的区别。

Advertisement

微软解释说:“透过人工智能的噪声抑制分析个人的音频输入,并使用经过特殊训练深度神经网络(deep neural networks)过滤噪音,并仅保留语音信号。

Advertisement

这是更新现有的噪音抑制,用户现在可以控制他们想要多少噪音抑制,当中“高”是全新设置,并可以抑制更多背景噪音。”

Advertisement

为了达到目标,微软透过GitHub对人工智能进行的降噪培训,但是,微软表示,它无法过滤人声(例如唱歌或笑声)因为两者频率相似。

此外,还有一些隐私方面的问题,微软团队小组项目经理罗伯特(Robert Aichner)表示:“不必担心”;他还说,微软无法查看客户数据和团队电话。

Advertisement

Windows桌面用户将在11月启用时,从电脑的“设置”菜单中切换设置的打开或关闭。但是,我们还不知道微软何时将这项功能引入iOS或安卓。

除了微软之外,Google Meet同样可以帮助过滤固定的背景噪音,例如薯片包装或是原子笔按钮的噪音。但是,它可能不像Microsoft Team更新版本来得复杂。

资料来源图片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