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马来亚银行(Maybank)推出MAE电子钱包和一张虚拟借记卡,最近他们又推出具有新功能的MAE手机应用程序和一张黄色的MAE借记卡。

新版的MAE手机应用程序是款全新的银行手机应用程序,将承诺为顾客提供下一代的用户体验。

Advertisement

马来亚银行集团和首席执行员拿督阿都法利 (Abdul Farid Alias)表示:“Maybank2u推出的MAE不仅是银行手机应用程序,我们希望它是个具备多项功能的平台,可以帮助我们的顾客管理他们每天的开销。”

他说:“想象一下它是个可携带的数码银行,但是它具备很多可以帮助你管理钱的酷功能。”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它也包含Maybank2中的现有功能,帮助你处理日常事物,比如:支付账单和转账;不过我们也新增功能,能帮助顾客追踪他们每天的开销,同时也鼓励他们储蓄。”

Advertisement

新版的MAE手机应用程序拥有全新的界面和可自定义的主屏幕。消费追踪是它的最大亮点,它会自动将你的银行账户(包括储蓄和来往户口及信用卡)的支出按类别分组。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为了鼓励你储蓄,MAE手机应用程序具备“Tabung”功能,能帮助你实践储蓄目标,这和2018年更新版Maybank2U推出的Goals Savings Plan相似。

Advertisement

一旦启动“Tabung”功能,MAE会每周或每月自动扣除你的储蓄金额。另外,MAE还有“Booster”功能,它能帮助你更快速达成目标。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用户可以选“Boosters”栏目下的“Spare Change”功能,能帮你针对每笔花费四舍五入,额外扣除的钱会进到“Tabung”。这个运作方式和Raiz相似,也就是说如果是2令吉40仙,它就会变成3令吉,额外扣除的60仙会被存起来。

另一个有趣的功能是“Booster”栏位下的“Guilty Pleasure ”,当你超出每日预算时,该系统会“惩罚”你。例如:每日最高餐饮消费额为30令吉,如果你超出这个预算,它会自动扣10令吉并存入“Tabung”。你也可以使用Scan & Save 功能,并扫描二维码来存钱。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马来亚银行表示,他们是首家使用e-KYC注册新账号的银行,意味着你完全能在网上开MAE账户,不需要到实体分行。不过,如果是18岁以下的民众,需要获得父母的同意。

新款的MAE借记卡采用垂直设计,以及支持非接触付款Visa Paywave。与BigPay相同,马来亚银行声称将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外汇汇率,这对于海外旅行来说非常有用;

你也可以随时透过MAE手机应用程序来冻结及申请这张卡,该卡会直接送到你家。

另外,该银行也表示,全新的MAE会取代M2U手机应用程序,他们将给用户时间来慢慢切换成新的手机应用程序,只要点击“Maybank2U”,就能进到与M2U有关的帐户和卡。

该银行希望在一年内会有300万用户下载新款MAE手机应用程序,你可到苹果应用商店谷歌应用商店下载该手机应用程序,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马来亚银行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