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6 终于正式上市,并提供更多健康和健身功能;最重要的是,这款智能手表还提供了新饰面,而新的表带设计也有望带来更舒适的穿戴感。

与之前的产品类似,新款的Apple Watch共有40mm和44mm两个尺寸,所采用的Always-On Retina显示屏的亮度也比Series 5提高了2.5倍,在室外强光下也能看得清晰。

Advertisement

它搭载了更新的双核Apple S6 SiP处理器,比Apple Watch Series 5采用的S5芯片,性能提高20%。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除了标准铝制表壳的银色、太空灰和金色,更首度加入蓝色铝金属表壳,以及 (Product)Red Apple Watch 搭配专属的相衬亮红色表带;不锈钢版则增加了石墨色和金色。

Advertisement

最值得关注的,莫过于新增的血氧含量传感器,在手表的背面具有四个绿色、红色和红外线LED侦测仪,以及四个光电二极管。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Advertisement

结合自定义算法,Apple Watch可测量70%至100%的血氧浓度;用户可以按需测量,或在睡觉期间定期测量。

苹果与研究团队联手进行健康研究,探索如何在各种健康应用程序(App)中运用血氧水平等资讯。

这包括利用心率和血氧水平,来检测流感和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等呼吸系统疾病的早期症状。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随着新的WatchOS 7系统推出,这款手表还新增了家庭功能,让用户在无需iPhone的情况下就能使用Apple Watch。

这项功能主要针对儿童或老人而设,iPhone用户可以帮助设置新手表,让其他家庭成员也能享受同样的通讯、健康追踪和紧急服务。

在该功能下,父母可以追踪孩子的行踪,也可以接收老年人的跌倒侦测通知。

需要注意的是,家庭功能仅适用于移动网络版的Watch;它将在中国、法国、德国、香港、日本、波兰、西班牙、瑞士、台湾、泰国、英国和美国部份的电信公司推出。

Apple Watch Series 6 也提供了更快的充电速度,可在1.5小时内充满电。

此外,Cupertino公司还做了一些优化,以提高某些运动的电池寿命,如室内和室外跑步。与上一代类似,它有50米防水功能,适合游泳。

Series 6也是第一款加入U1芯片,以支持超宽带的Apple Watch,这将有助于精准的位置追踪,目前的iPhone 11系列已经使用了这项功能。

-图取自SoyaCincau-
-图取自SoyaCincau-

苹果还推出了新的Solo Loop 表带,以提供量身定制且舒适的贴身感,无需使用扣环或带扣;它是一个使用柔软的硅胶,和编织纱线制成的可拉伸的单件。

另外,还有一款编织的Solo Loop表带,和全新的Leather Link 表带,它可以缠绕在手腕上,并通过磁铁固定。同时,苹果还为Nike Sport Band和Nike Sport Loop推出了新的颜色选项。

目前,苹果还没公布Apple Watch Series 6 在我国的开卖时间,但他们已在网店中公布了价格。以下为Apple Watch Series 6官方价格:

铝合金+运动圈

40mm GPS – 1749令吉

40mm GPS+移动网络 – 2199令吉

44mm GPS – 1899令吉

44mm GPS+移动网络 – 2349令吉

不锈钢+运动圈

40mm GPS+移动网络 – 2999令吉

44mm GPS+移动网络 – 3249令吉

Apple Series 3 目前仍是入门级手表,38mm尺寸的售价从849令吉起,42mm的则是从999令吉起。

同时,苹果还宣布了 Watch SE 作为他们的中端产品,40mm版本的价格从1199令吉起,44mm则从1349令吉起。

Watch SE 采用的是Apple S5 SiP处理器,但它缺少了常亮显示和ECG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