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打击维基媒体平台上的骚扰与不文明行为,维基媒体基金会(Wikimedia Foundation)董事会最近投票通过了一项“反骚扰”(anti-harassment)政策,并于2020年底前起草该政策细节。

董事会在声明中表示,近年维基媒体平台上充满骚扰及不文明等行为,无法创造一个让大家能提供建设性的包容空间,与初衷价值观背道而驰。

Advertisement

为了保护维基百科及其他项目的志愿编辑者及用户,维基媒体基金会董事会投票决定更新社区文化声明,以减少上述不文明事件发生。

据董事会的要求,维基媒体基金会必须做到以下四项政策,即起草一个具约束性的最低标准行为准则;破坏者必须被制裁或限制权限;必须强化对社群的支持与合作;必须向旗下的信任与安全团队(Trust and Safety team)投入更多资源,如聘雇更多员工、提供更好的培训工具等。

Advertisement

在声明的最后该董事会也敦促维基媒体社区的成员,应保持开放及包容的价值观,为大众创造友善及安全的文化,并停止敌对及骚扰行为,协助有诚意的人学会贡献,并帮助所有贡献者设定明确的期望。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