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此,英国政府和脸书(Facebook)、推特(Twitter)及YouTube 等平台,减少传播这种不正确的假消息。

对此,YouTube表示,将下架并减少推荐给使用者有关“5G 和新冠病毒相关的阴谋论”内容,同时也将积极删除违反YouTube关于新冠病毒限制的影片,或是采取限制广告收入等措施。

不过如果只是单纯提及5G,并未谈到新冠病毒的话,仍然可上传至YouTube平台。

也就是说,“5G阴谋论”影片只要未提到新冠病毒,依旧可以在YouTube平台上流通。

YouTube 表示,由于这些影片不违反政策,只能算是在底线边缘游走,因此YouTube仅会减少这些影片的曝光,例如让这类视频不会出现在推荐清单与搜寻结果里。

报导称,在英国流传着5G“加速”了Covid-19传播的阴谋论,导致7个电讯发射台被烧毁。

Advertisement

据了解,从上个月起有些阴谋论者暗示,5G与新冠病毒的散播息息相关。

其中,甚至还暗示3G 网路开通时SARS 爆发、4G 网路开通时猪流感爆发,现在5G 开通时则是有新冠病毒,还要大家自己判断这是不是谣言。

Advertisement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英格兰医疗总监斯蒂芬鲍维斯(Stephen Powis)表示,这些谣言在媒体上被广泛报导,里面的故事完全胡说八道,这是最糟糕的假新闻。

Advertisement

英国独立事实检查慈善机构(Full Fact)也指出,这些关于新冠病毒和5G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

根据AFP Fact Check的调查,该病毒已在许多没有5G网络的国家(例如马来西亚,伊朗,法国,新加坡和尼日利亚)蔓延。

Advertisement

惟,伍迪哈雷尔森(Woody Harrelson)和MIA等名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假说,从而将这一阴谋推向民众。

YouTube也表示,自2月初以来,已经手动审查并删除数千个误导新冠病毒讯息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