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s近日推出RE:Collection手机应用程式(安卓版iOS版),目的是要帮助失智症患者能够更快认识及回想起周遭人事物或是他们喜欢的时光。

与此同时,也能让失智症患者的亲人知道患者还记得哪些事及更清楚应该和患者谈什么话题。

Advertisement

下载RE: Collection之后,民众需要先注册帐号,之后就可以将照片及视频(或是“时光”)进行分类。分类好之后,民众可以让失智症患者透过那些照片或视频回忆过往,并想起某些人事物。

另外,民众也可以选择使用虚拟实境的方式(Augmented Reality),据说此功能是将镜头对准某张照片就会启动相关的故事,但目前此功能还不能使用。

Advertisement

民众也会得到分析报告,报告的内容包括浏览量最高的照片或视频(Most viewed photos/videos)、浏览量最高的虚拟实境故事(Most viewed AR stories)、最常出现的关键字(Most popular keywords)及最受欢迎的人物(Most popular people)。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