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为了避免假讯息被广泛流传,近期使用系统审查照片,一旦发现照片有修图痕迹,该照片就会被标记为“错误资讯”,并且会被屏蔽。

另外,这些被屏蔽的照片不会在“探索”(Explore)和“标签”(Hashtag)的页面出现。

Advertisement

虽然Instagram这么做是为了不要让假讯息广泛流传,但是一些经过Photoshop处理过的照片也会受到影响,让艺术创作者无辜被牵连。

摄影师托比·哈里曼(Toby Harriman)近期在脸书透露,某次他在刷Instagram照片时,看到一张照片被标记为“虚假信息”(False Information)并被隐藏起来。他点击弹窗警告后,发现那只是一张一个人站在“彩虹山”的照片。

Advertisement

他认为,虽然这样做可以帮助分辨真实的照片和经过Photoshop处理的照片,他非常尊重数位艺术,但是他不希望需要一张张点开这些照片才能看。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