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Microsoft)于昨天(1月14日)起,终止支援Windows 7(Win7)。

于今日(15日)起Win7使用者将不会再接收到微软技术支援、安全性更新或修正程式。

Advertisement

微软终止支援Win7后,虽然使用者仍可以继续使用执行 Win7的电脑,但微软不再提供适用于任何问题的技术支援、软体更新、安全性更新或修正程式,代表受到病毒和恶意程式码感染的风险将会增加。

和其他系统制造商一样,微软会定期终止旧版软体的更新,它在2016年停止更新Windows 8、2014年停止更新Windows XP。

Advertisement

微软于昨日起正式停止支援作业系统Windows 7,用户将无法再使用免费安全更新服务,意味若用户继续使用Windows 7,需留心安全防护。

Advertisement

Windows 7于2009年面世,到2015年1月14日,微软宣布不再添加新功能,但提供5年的延伸支援,到昨日正式终结。

即使微软已于2015年推出Windows 10,但市场调查机构NetMarketShare上月的统计显示,使用Windows的用户中,仍有26.64%采用Windows 7,估计约有2亿人。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