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15日讯)我国斯诺克好手涂振龙在上周日(14日)晚,柬埔寨东运会第9日的斯诺克(台球)收官日个人赛夺魁,终结大马代表团连续两日金牌荒,打出我国本届第29枚金牌!

根据《马新社》报导,大马东运会代表团在上周六开始就面临无金牌进账的窘境,因此在48小时后涂振龙拿下的唯一一枚金牌成了“救赎”。

Advertisement

这也是35岁老将涂振龙阔别8年,在决赛以4比1 (74比42、67比48、 53比72、53比17、63比21)击败泰国选手阿卡尼,继2015新加坡东运会后,再次赢得斯诺克个人赛金牌。

而在半决赛失利的队友业余斯诺克世界冠军林谷良,则与东道主选手苏帕尼并列铜牌。涂振龙的这枚金牌也让大马斯诺克总会实现赛前设下的2金目标,因为莫景皓上周二已经在6红球赛摘金。

Advertisement

只是涂振龙的这枚金牌还是没法让大马在东运会奖牌榜“更进一步”,我国以29金41银79铜依旧排在第7位

Advertisement

在东运会闭幕仅倒数三天的时刻,由于排在第6位的新加坡金牌数已经高达42枚,加上我国有把握摘金的赛项如跳水、田径和马来武术都已经收官,所以大马想要再升上1位变得非常艰辛。

就连青年及体育部赛前设下的40金目标,照目前的形势看来也有点悬。现在大马代表团把金牌厚望,寄予一共有两单三双打进半决赛的羽球单项赛,以及钩球和藤球赛项。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