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26日讯)自由人情侣档吴埙阀/赖洁敏在瑞士公开赛决赛告负中国新星蒋振邦/魏雅欣,继去年再次倒在决赛无法打破长达五年的冠军荒,洁敏赛后称中国新星实力不俗。

世界排名第11,被列为赛会6号种子吴埙阀/赖洁敏,遭上周才在中国大师赛夺魁的蒋振邦/魏雅欣,以21比17、19比21、21比17拿下,无冠荒又再延续。

Advertisement

他们想成为这项赛会首对登顶的大马混双梦,继去年后再度幻灭。去年他们打进决赛后,同样鏖战三局却以21比12、18比21、17比21败在德国马克/伊莎贝尔的拍下。

而在今年年初才崛起,已经升上世界排名第33的中国新星组合蒋振邦/魏雅欣,则连续在两周背靠背比赛皆夺魁,而且都是世羽联世界巡回赛。

Advertisement

当他们在今年年初的印尼大师赛,直接杀进决赛并惜败在“前辈”冯彦哲/黄东萍拍下获得亚军后就声名鹊起,而他们的出线也代表中国混双在国际赛的“垄断”已“后继有人”。

Advertisement

就像目前中羽队中世界第一强档郑思维/黄雅琼和世界第三王懿律/黄东萍,都已经是世界冠军和奥运金牌满贯。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赖洁敏赛后受访时,也坦承今年才21和22岁的蒋振邦/魏雅欣,是绝对不容忽视的“后浪”。

“我们在今年初就开始留意这对表现亮眼的混双,而这次决赛是和他们首次交锋,真的是一对非常棒的组合。我们在这届赛会已经全力以赴并打进决赛,但他们比我们发挥得好。”

“我本来以为我们的状态不错有机会赢,却在关键局时不小心浪费了几个关键分,同时也失去耐心,结果就是丢了更多的分,同时让他们获得了信心。”

“而且这对年轻组合的打法攻势速度非常快,他们会对我们施加压力,导致被迫跟上他们的速度,让他们掌控了比赛节奏。”

想要打破长达5年冠军荒的“阀敏组合”,唯有全心去征战本周二挥拍的西班牙大师赛。他们将放眼创下本赛季最好的战绩,以期在5月展开的巴黎奥运积分周期,能够获得更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