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大马羽球队在本届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签运不佳,导致要创史首次夺冠的目标也成了艰辛任务。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大马队在周六晚的苏迪曼杯抽签仪式中,与台湾、印度和澳洲同分在C组。苏迪曼杯将在5月14日至21日,在中国苏州挥拍。

Advertisement

大马队在苏杯最好的成绩,就是有两次闯进半决赛,分别是2009年(中国广州)以及2021年(芬兰万塔)。

而本次马羽队预计会由世界排名第4男单李梓嘉、男双世界冠军谢定峰/苏伟译,以及两届世青赛冠军吴堇溦领衔出击。

Advertisement

同组的台湾队,则预计会由世界排名第6男单周天成、女单悍将戴资颖,另外创史捧起汤杯的印度羽球队,则成为C组盟主的大热门。

Advertisement

印度在今年的亚洲混合团体锦标赛小组末战中,以4比1击退马羽队,赢下正盟之争,导致大马在8强就碰上强队中国,结果以2比3遭淘汰出局。

然而,若以强阵出击的马羽队,还是有机会可以在C组占据前二,并出线晋级8强。

Advertisement

中国队是苏迪曼杯最成功的队伍,他们总共获得13次冠军。然而这一届的情况可能会跟往年有所不同,因为他们所有的对手实力水平,都已经为这届的苏杯赛达到平衡局面,鹿死谁手很难预测。

苏迪曼杯抽签分组形势

A组:中国、丹麦、新加坡、埃及

B组:印尼、泰国、德国、加拿大

C组:马来西亚、台湾、印度、澳洲

D组:日本、韩国、法国、英格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