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里约奥运混双银牌得主吴柳莹,以创史首位获得奥运奖牌女羽球员的身份,获列入大马纪录大全。而她也希望大马球员征战5月中国苏州苏迪曼杯赛时,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根据《星报》报导,吴柳莹指出她很了解前队友们打苏杯赛的压力,因为她之前已经有很多打团体赛的经验。

Advertisement

吴柳莹分享的经验谈是要球员们不要太过去在意设下的目标,而是要在每场比赛中都全力以赴。

“我们大部分选手都在世界排名前十,他们可以设定半决赛目标,但最重要的是尽力而为。我不想再给他们压力,因为我知道他们征苏杯时承受的压力有多大,为国家尽最大努力就行。”

Advertisement

同时柳莹也看好我国混双能够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拿下满额(两对)资格。一个国家/地区在今年五月展开为期一年的奥运积分周期后,只可以有两对排名世界前8组合获得入场券。

Advertisement

陈健铭/赖沛君目前世界排名第6,而吴埙阀/赖洁敏则排在第8位。

“我相信我们有很好的机会,同时也希望能够创史首次拿下奥运会混双满额资格。进入前八是一个艰巨的挑战,因为不仅要和外国球员竞争,还要和队友竞争。”

Advertisement

吴柳莹退役后也在周六于八打灵再也Megah Ris羽球俱乐部发起首场3V3羽球赛事的形式圆满进行,因此她也期待接下来能够组织更多场3V3赛事。

另外吴柳莹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球衣,也在现场的慈善拍卖中以6000令吉拍出,这笔善款将捐给善待障碍与孤儿福利之家(Kindly Orphan and Handicap Welfare Ho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