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男双世界冠军“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不想为近期的低迷状态找借口。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峰译组合”在连续背靠背的欧洲大赛,包括德国公开赛(超级300赛)、全英赛(超级1000赛)以及瑞士公开赛(超级300赛)皆早早出局。

Advertisement

而谢定峰也坦承虽然很多方面需要改进和提升,但找出错误比起彻底解决要来得更容易。

“在近期一直输球的情况下,很肯定是出了问题。但我想说明的是,找出需要整改的问题容易,但要立刻解决则没有那么简单。”谢定峰周二训练后受访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作为球员,教练和支持团队知道我们必须在很多方面进行改进,但在赛场上要即时执行解决方案并不容易。雪上加霜的是,我们输太多场也是问题,因为当你没有赢球时,就会感到沮丧。”

Advertisement

“我和伟译已经讨论需要做些什么来加强,但必须要等到教练回来(带队征国际赛)才能进一步商讨训练计划。我们只需要坚持下去,才能找回赢球的心态。”

自从去年创史赢下我国首个羽球世冠后,这对世界排名第二组合在国际赛上的进展甚微,并且至今仍保持公开赛无冠的尴尬纪录。

当被询及是否因为这个压力,或者是太过紧凑的比赛日程而导致他们倦怠,谢定峰补充称:“我并不认为是这样,我也不想为我们的糟糕表现找借口。”

“作为国家队运动员,我们不得不接受这些挑战。如果我们不觉得累和没有压力,动力从何而来?我们的下一场比赛是羽球亚洲锦标赛和苏迪曼杯,有大约两周的时间来备战。”

“紧随其后的是大马大师赛和巴黎奥运积分周期展开后的一系列赛事。所以我们必须向前看,重新走回胜利之路。”

5月14日至21日在中国苏州展开的苏迪曼杯赛,我国签运不佳,和台湾、印度及澳洲分在同一组。

对于大马在苏杯夺冠的几率,谢定峰表示:“进到这组不容易打,所以我们将会以强阵出击,并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