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23日讯)我国头号女双之一的蒂娜,坦承她和陈康乐近期状态不佳,急需找回昔日状态。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蒂娜周三在赛后受访时担心地表示:“我们迫切需要加强在比赛中的表现。”

Advertisement

周三凌晨在瑞士公开赛首圈上场的赛会3号种子陈康乐/蒂娜,意外遭台湾世界排名第26的李佳馨/邓淳薫以21比15、14比21、21比16淘汰出局,无缘次圈。

虽然这对去年在法国公开赛创史登顶的女双,在今年新赛季也有三站世巡赛打进半决赛的战绩,但是蒂娜深知她们还未发挥出真正的实力。

Advertisement

而且连续在背靠背两项大赛,全英赛和瑞士公开赛以赛会第5和第3种子身份一轮游,加上本周二最新出炉世界排名滑落第8已敲响警钟。

Advertisement

陈康乐/蒂娜四周前才升上她们职业生涯排名最高第5位,随后渐渐滑落,直至这场她们曾经在2021年登顶的赛会,却遭世界排名20强之外的台湾女双淘汰,这也是阔别一年来的第一次。

她们上次被排名低过20强选手淘汰,还要追溯到去年3月初的德国公开赛,当时遭苏格兰世界排名第43的茱莉娅/西亚拉击退铩羽。

Advertisement

在距离下一场国际赛——迪拜举办的亚洲锦标赛(4月25日至30日)还有一个月时间的情形下,蒂娜指出若想再次争冠,她们就必须振作起来。

“我们对最近几个月的表现非常不满意和失望,我们在很多方面都欠缺,尤其是最关键对彼此的信任和信心。”

“但我们确切地知道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该做些什么来弥补和提升,我们将努力训练以恢复去年的状态和信心。”蒂娜如是说道。

已升级为世羽联超级1000赛的亚洲锦标赛,将会是想要保住世界排名前8“乐蒂组合”的艰辛硬仗。因为同时还有日本世界排名第9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及第10的泰国钟科潘/拉温达虎视眈眈。

如果钟科潘/拉温达在瑞士公开赛夺冠,那就能随时顶替乐蒂组合世界排名第8的位置。

保持在世界排名前八很重要,因为可以在签表中被列为赛会种子,并尽量提前碰上强敌。再加上2024年巴黎奥运积分周期即将在今年5月展开,陈康乐/蒂娜承担不起排名滑落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