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大马羽球学院(ABM)双打教练总监烈西相信只要准备充分,在5月挥拍的苏迪曼杯上,大马羽球队可以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这是上周五大马羽球队达不到亚洲混合团体赛赛前设下的半决赛目标后如是指出。大马队在8强赛以2比3不敌中国铩羽,无法创史首闯4强。

Advertisement

在此之前大马队在小组赛以5比0横扫阿联酋和哈萨克豪夺二连胜后,却在关键争夺正盟的B组末战,以1比4惨负印度队,无法占据8强抽签避开强队的优势,最终不敌中国出局。

BAM (@ba_malaysia) 分享的帖子

Advertisement

烈西在坦承看到对阵印度面临惨败时他很失望,但烈西又对团队以及他们在两个月内取得的成就保持乐观。

Advertisement

“我们都知道亚洲羽球混合团体赛,就是备战苏迪曼杯前的热身赛。从乐观方面来看,我们可以看到团队精神,以及球员之间在场上和场下的互相理解。”

“虽然对阵印度的成绩让人失望,但我们可以看到年轻新秀黄玲青可以与印度前女单世冠辛杜缠斗。至于康乐和蒂娜,是的她们知道意外告负让球迷失望,但随后在8强反弹并为大马队拿分。”

Advertisement

“虽然拿分了最终难挽败局达不到预设的半决赛目标,但她们成功地表明只要拥有足够自信,就可以变得更强大。”

这名印尼传奇名宿也认为,球队并没有空手而归,因为他们设法确认需要改进的弱点,特别是在配对方面。因此如果大马队能够在苏迪曼杯前至少备战集训一个月,那将成为一支强大的球队。

“中国队这次并非以主力阵容出击,不过当中会有几名球员相信会进入苏杯阵容。而印度在亚洲混合团体赛就是强阵出击,除了沙特维赛拉惹因伤缺阵的男双。”

“我相信如果我们能把我们的团队团结起来,集中训练一个月,那我们就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的球员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实力,我们只需要做一些小的调整就可以看到结果。”烈西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