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13日讯)我国女双好手陈康乐打算将压力化为动力,争取在周二情人节(14日)在迪拜挥拍的亚洲混合团体赛中交出亮眼成绩单。

根据《星报》报导,这次的亚洲混合团体赛,大马队的目标是打进半决赛,而去年创史在法国公开赛登顶的“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则肩负起像去年伯明翰共运会争分的关键重任。

Advertisement

在伯明翰共运会,乐蒂组合在混合团体赛决战印度时,获胜拿下1分起了关键性作用,助大马队重夺金牌。

康乐相信凭借团队凝聚力和努力争下每一分的意愿,尽管竞争激烈,大马队还是可以在迪拜取得好成绩。

Advertisement

“在团体赛上场时全部队友都会在身后支持你,所以我可以将压力转化成动力,我真的很享受这种感觉,这会让我在场上全力以赴作战。”

Advertisement

“就算我们没上场,我知道当我们为队友加油并赢得那一分时感觉有多好。所以我们需要相互信任,团结一致并互相支持。”

“至于我和蒂娜就已经研究了需要在训练中改进和加强的方面,以让我们能处于更好的作战状态。”

Advertisement

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陈康乐/蒂娜,将与另一支国羽女双张湄鑫/吴佩琪一起征战亚洲混合团体赛。因此康乐对于教练可能会临时要求她们换搭档上场的情况,也抱持开放态度并做好心里准备。

“我们已经参加过很多场团体赛,所以已经做好准备随时听从教练的决策。我们在集训时也有互换搭档训练过,所以不会有问题。”

大马队周日已经出发飞往迪拜,这届赛会抽签被分到与印度、哈萨克和阿联酋同在B组,因此出线挺进8强没难度,但目标却是要与印度争取榜首位置。

因为只有当上B组正盟,才能确保在8强抽签时,可以避免提早对上中国、印尼、日本和韩国这些强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