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我国两届世青赛女单冠军吴堇溦,在周一的节礼日获得“替补”征战1月10日至15日在家门口举办,并升级为世羽联超级1000赛的大马羽球公开赛“大礼”!

根据《星报》报导,原本在大马公开赛候补名单中的吴堇溦,因为美国王苑力退赛而获得参赛机会,同时对于东道主来说也是个好消息,因为女单是我国唯一没球员获得入场券的单项。

Advertisement

由于升级为超级1000赛,只有世界排名前32的球员才能获得参赛资格,而目前世界排名第36的吴堇溦,只能焦急等待有人退赛的机会到来。

自由人教练诺瓦阿玛达表示能够参加大马公开赛,将帮助堇溦改善世界排名,同时只要她升上前32的话,那就不用担心接下来没得参加高级别的世界巡回赛。

Advertisement

“堇溦在大马国际挑战赛首圈退赛,是因为在此之前已经马不停蹄地征战太多场赛事导致身体无法负荷,而这也成为她在征战顶级赛事之一的大马公开赛前,多了一些时间休养和训练。”

Advertisement

“自从她动过手术后(2019年),身体就不能负荷太多场比赛,能不能上场都要先视乎健康状况而定。她在三个月征战了7场赛会后终于得到很好的休息,并在两周前开始训练。”

吴堇溦三年前接受结肠切除手术后,一直饱受健康问题的困扰,这让她经常缺席比赛甚至一度宣布退役。她一直在努力争取进入前32名,这样她就不需要通过入选赛而能直接参与国际大赛。

Advertisement

至于在大马公开赛首圈,堇溦很可能会对上德国李怡逢,挺进次圈预计将面临韩国赛会2号种子女单悍将安洗莹的严峻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