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我国羽球自由人希望新任青年及体育部部长杨巧双,能够聆听他们的心声。

根据《星报》报导,杨巧双近期正忙碌与隶属于国家体育理事会 (NSC) 和国家体育总会的所有运动员开会,以理解目前国手们所面对的难题和需求。

Advertisement

但这并不包括已经离开国羽队的自由人,虽然他们大部分都会代表大马出战下周二挥拍,升级为世羽联超级1000赛的大马公开赛。

其中有李梓嘉和刘国伦(男单);吴堇溦(女单);王耀新/张御宇(男双);许嘉雯/林秋仙(女双);陈健铭/赖沛君、吴埙阀/赖洁敏以及上演最后一舞的陈炳顺/吴柳莹(混双)。

Advertisement

与吴柳莹在里约奥运会创史摘下混双银牌的陈炳顺,希望能够有机会与青体部长会面并让她知道目前自由人所面临的困境。

Advertisement

“我希望部长也会考虑接见我们,因为我们也是在为国家效力。”

“我和柳莹将在家门口征战最后一场比赛,而且柳莹将退役,而我可能稍后也会加入,但自从我们离开马羽总后,就很少得到政府的帮助。”

Advertisement

就像其余的自由人一样,陈炳顺/吴柳莹所有的训练和参赛都必须依靠赞助商。他们比较幸运的是奥运银牌容易获得资助,但还有很多自由人需要疲于找赞助商支持。

“这些难题从未阻止过自由人全力以赴为国争光。尽管因资金局限,他们还是竭尽全力。如果我有机会见到部长,我会建议她考虑给那些在比赛中保持高排名和水平的自由人一些津贴。”

至于许嘉雯,她则希望在国家体育学院(NSI)治疗伤势时,能够免除医药费。

“我理解身为一个自由人,我们必须自己去寻找训练和比赛的资金,但若青体部能够给予我们一些支持,尤其是在为国出战时受伤后。”

“目前我们获得安排可以在国家体育学院进行治疗,但却需要付费,而且对于预算已经捉襟见肘的我们来说并不便宜。同时若我们直接获得世锦赛入场券,也希望能得到政府资助。”

“这是因为世锦赛并没有奖金来承担我们参加比赛的所有支出,如果青体部能够为自由人参加大赛时提供津贴,那将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