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5日讯)我国自由人功勋教练陈仪慧即将离开大马到纽西兰执教,帮助王耀新/张御宇、陈健铭/赖沛君和吴埙阀/赖洁敏实现巴黎奥运会梦的重任就交到罗斯曼手中。

根据《星报》报导,这名马羽总前教练将负责指导这三对双打组合,以及其余原本在陈仪慧麾下直至明年1月1日的自由人球员。他表示这并不是简单的任务,但他愿意接受这个挑战。

Advertisement

关于巴黎奥运会,每个国家/地区限制每个单项只有两个名额,而且必须在2024年4月奥运积分周期结束时,排在积分榜前8的球员,才能够获得参赛资格。

而目前世界排名第8的王耀新/张御宇、刚升上混双排名第6的陈健铭/赖沛君,以及排名第10 的吴埙阀/赖洁敏,从现实层面看有着能够拿下巴黎奥运资格的实力。

Advertisement

Rosman Razak (@rosmanrazak) 分享的帖子

Advertisement

将辞去菲律宾国家羽球队总教练一职,于明年1月回国上任的罗斯曼,表示最重要的关键是在明年5月展开,长达一年的奥运积分周期间,球员们必须保持自身的状态稳定才行。

“身为教练,我要帮助这些自由人组合争取巴黎奥运会入场券,而这三对双打亦有同样的梦想和目标,所以我们的思想一致,这让我在训练他们起来会更轻松。”

Advertisement

“男双方面的竞争非常激烈,任何一个国家的组合看起来都有机会抢下奥运资格,而混双则有很多表现不俗的新组合。所以他们要拿到入场券并不是件简单任务,他们必须随时准备战斗才行。”

“奥运会积分周期发挥的稳定性,对他们能否获得2024年巴黎奥运会资格起着关键的作用。”

自由人组合不仅要和国外的球员争,同时还要和来自国家队的选手争夺巴黎奥运会入场券。新宇组合预计会与世界排名第4的谢定峰/苏伟译和第10 的吴世飞/诺伊祖丁兄弟阋墙相争。

除了新宇、铭君和阀敏组合之外,即将在明年1月1日正式走马上任的罗斯曼,还会执教其余双打组合如吴蔚昇/刘隽程、陈蔚强/陈健铭、陈炳顺/谢宜茜和许嘉雯/林秋仙。

陈仪慧则会在明年二月飞往纽西兰,担任奥克兰北港羽球俱乐部(North Harbour Club)的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