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前东运会女单冠军吉索娜,在进入国家青年队和精英队11年后,周一正式宣布离开大马羽球学院(ABM),同时离开的还有男双球员刘航益。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大马羽球学院单打教练总监黄综翰,在周一召开的记者会上确认了两人离队这件事。

Advertisement

目前备受膝盖伤势困扰的吉索娜,将会继续专注在康复以及成为自由人继续比赛。

当受访时,这名24岁的2019年东运会金牌得主表示:“我觉得现在是先治好我的膝盖伤势,再来计划新的旅程。”

Advertisement

“这次受伤并不算严重,但导致我弃战大马国际挑战赛后,我决定要百分百康复后,才回到场上比赛。我还没决定接下来要参加什么赛事,但很肯定会在明年5月的奥运积分周期前复出。”

Advertisement

“我现在时间安排会比较自由,将来有什么计划会在我的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

与此同时,大马羽球学院也将12名球员除名,其中包括2名男单林忠庆、张文轩;5名女单米莎、温琦煊、黄美银、许静雯、罗梓溦;5名男双郑宇骏、雷声豪、法里斯、法万兹和莫哈末祖哈里。

Advertisement

但在这番调动下,目前国羽女单仅剩4名球员,分别是陈心瑀、黄玲青、西蒂和余善资,在罗伟盛已经离开马羽总到新加坡执教后,女单由今年刚上任的教练蔡其豪负责。

同时出席周一记者会的还有大马羽球学院首席执行员蔡翰晶、高效能总监蒂姆和双打教练总监烈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