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对于半年后即将展开的2024年巴黎奥运会积分周期而言,我国混双好手陈堂杰必须与时间竞赛。

根据《新海峡时报》报导,目前大马羽总似乎做出“豪赌”,将拿下巴黎奥运会羽球混双资格的希望,都“下注”在即将新组征战孟加拉国际挑战赛的陈堂杰/杜依蔚身上。

Advertisement

陈堂杰的前搭档白燕薇在马羽总决定让他改搭叶灵后,上个月退出了国家队并转当教练,而杜依蔚则与前搭档许邦荣的进展,一直没跟上马羽总的要求。

由于2016年里约奥运银牌得主陈炳顺,和他在国家队的搭档谢宜茜也宣布退出马羽总,目前国羽混双球员可谓是捉襟见肘,因此双打教练总监烈西采取大胆步骤将他们再度拆散重组。

Advertisement

陈堂杰在受访时表示:“老实说现在要尝试争取巴黎奥运资格对我和依蔚而言真的很赶,因为还没有世界排名。不过我愿意接受这个挑战,这也意味着还有机会去拼搏,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Advertisement

陈堂杰还补充,以他目前的情况没办法再去想2024年巴黎奥运会后下一届的资格。

“我已经不年轻了,明年已25岁2024年就26岁,如果我无法拿下巴黎奥运会的资格,谁还知道接下来会有什么情况?”

Advertisement

另外烈西也将国羽男双“大洗牌”,全部拆散重组训练并征战12月13日至18日在怡保上演的大马国际挑战赛,以观察男双球员们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