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纳麦5日讯)在巴林国际挑战赛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的男单好手黄智勇,在上周日晚的决赛中鏖战三局后,击退台湾新科世靑羽男单金牌郭冠麟拿下今年首冠,同时也是他的国际赛第5冠!

世界排名第27的黄智勇,在决赛中鏖战80分钟后,成功以21比15、20比22、21比12击退世界排名第544的台湾新科世靑羽赛男单冠军郭冠麟夺魁。

Advertisement

这也是黄智勇自2019年的南澳国际赛后,第6次闯进世羽联国际赛决赛,除了捷克公开赛饮恨居亚之外,拿下的第5冠!

Advertisement

而今年虽然有点慢但稳定成长的表现,也让马羽总单打教练总监黄综翰,相信黄智勇已经走在冲击巴黎奥运资格的正轨上。

Advertisement

根据《星报》报导,虽然21岁黄智勇在本赛季的表现起起伏伏,但至少已经达到黄综翰设下的跻身进入世界排名前30强目标。而且在巴林国际挑战赛夺冠后,黄智勇的世界排名预计会往上攀升。

Advertisement

“他今年的目标是打进世界排名前30,现在他已经做到了(第27)。巴林国际挑战赛是他今年最后一场比赛,也感谢他提升了世界排名,这让他得以拿下明年大马公开赛的入场券。”综翰如是指出。

在还没出征巴林赛前,黄智勇今年世羽联赛事最好的成绩,就是打进印度公开赛和澳洲公开赛半决赛,其余的七项国际赛都是早早出局。

“其实智勇已经展示出稳定上升的迹象,当然我们看到他还有一些地方需要改进,同时明年也要专注打造他成为更优秀的球员。”

“我们希望他明年能够跃升至世界排名前16,明年初的大马、印尼、印度和泰国公开赛对他而言很重要。而巴黎奥运积分周期将在明年5月展开,我认为智勇已经走在争奥的正轨。”

“同时队内还有很多年轻球员正在专注要拉近和智勇的距离,我相信过不久就会有更多的新面孔代表大马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