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8日讯)总奖金高达150万美元(约660万令吉)的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周三挥拍,晚间上场的男双世冠谢定峰/苏伟译、自由人王耀新/张御宇以及混双吴埙阀/赖洁敏皆铩羽遭开门黑!

这对“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来说并不是好事,他们在B组首战直接遭印尼三届世冠“爸爸组合”莫哈末阿山/亨德拉以两局21比15成功复仇,峰译组合也终结对后者交手三连胜的战绩。

Advertisement

在只有小组前二才能出线挺进半决赛的情况下,谢定峰/苏伟译接下来必须赢下B组另外两对男双,中国刘雨辰/欧烜屹以及丹麦金阿斯特鲁/安德斯才行。

谢定峰赛后接受世羽联官媒访问时表示:“我们在第一局尝试打破他们的节奏,但很可惜最终还是让他们给牢牢掌控了比赛,所以我们失去了一些信心。”

Advertisement

苏伟译则对于未能在一场被视为胜算均等的比赛中,因慢热未能从起步缓慢中回过神来表示失望。

Advertisement

另外男双A组首战,“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以19比21、16比21败在日本强档保木卓朗/小林优吾的拍下,周四次战将会对上交手两次从未赢过的韩国强档催率圭/金元昊,预计又是场硬仗。

与此同时在混双A组作战的情侣档吴埙阀/赖洁敏,也以12比21、 15比21意外告负之前交手三次全胜的印尼雷诺夫/皮塔,错失抢分的大好机会出线机会变悬。

Advertisement

“阀敏组合”必须得在周四的次战拿下之前交手4次2胜2负的法国汤姆/德尔芬,不然末轮对上交手8次从没赢过的中国强档“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已基本无缘半决赛。

总结周三世羽联年终总决赛大马球员的表现,竟然只有爆冷赢下中国“黄鸭组合”王懿律/黄东萍的陈健铭/赖沛君告捷,其余上场的包括头号女双“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和自由人许嘉雯/林秋仙皆败北,需要再加把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