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6日讯)世羽联在本周三挥拍的年终总决赛前举办晚宴,并进行分组抽签,我国男双世冠谢定峰/苏伟译抽获好签,预计能出线,而王耀新/张御宇则陷死亡之组,面临严峻考验。

“峰译组合”谢定峰/苏伟译与印尼“爸爸组合”莫哈末阿山/亨德拉、中国刘雨辰/欧烜屹、丹麦金阿斯特鲁普/安德斯同处B组,有望当上小组正或副盟出线晋级半决赛。

Advertisement

反观“新宇组合”王耀新/张御宇,则要在A组面临今年有“马男双杀手”之称印尼强档法加/里安、日本前男双世冠保木卓朗/小林优吾,以及韩国强档催率圭/金元昊的挑战出线形势严峻。

女双方面,法国公开赛冠军“乐蒂组合”陈康乐/蒂娜同样签运不佳,与中国世界第一“凡尘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新星郑雨/张殊贤,以及印尼强档阿碧丽雅妮/西蒂法迪娅同处B组。

Advertisement

混双方面吴埙阀/赖洁敏在A组将硬撼几年横扫9冠的中国世冠郑思维/黄雅琼;而在B组的陈健铭/赖沛君需要扳倒泰国迪查波/莎希丽以及中国王懿律/黄东萍才能挣到出线机会。

另外世羽联也在晚宴上颁发年度最佳球员奖,我国李梓嘉、谢定峰/苏伟译、谢儮好,以及伊克万/阿兹万一共入围4个奖项,但全部落选。

年终总决赛分组形势

男单

A组:安塞龙(丹)、巴兰诺伊(印度)、奈良冈功大(日)、陆光祖(中)

B组:周天成(台)、佐纳登(印)、骆建佑(新加坡)、金丁(印尼)

女单

A组:陈雨菲(中)、安洗莹(韩)、山口茜(日)、格蕾戈丽亚(印尼)

B组:戴资颖(台)、何冰娇(中)、拉查诺(泰)、布莎南(泰)

男双

A组:法加/里安(印尼)、王耀新/张御宇(马)、保木卓朗/小林优吾(日)、催率圭/金元昊(韩)

B组:莫哈末阿山/亨德拉(印尼)、刘雨辰/欧烜屹(中)、谢定峰/苏伟译(马)、金阿斯特鲁/安德斯(丹)

女双

A组:郑娜英/金慧贞(韩)、本雅帕/努塔坎(泰)、许嘉雯/林秋仙(马)、容国潘/拉温达(泰)

B组:郑雨/张殊贤(中)、陈清晨/贾一凡(中)、陈康乐/蒂娜(马)、阿碧丽雅妮/西蒂法迪娅(印尼)

混双

A组: 郑思维/黄雅琼(中)、吴埙阀/赖洁敏(马)、汤姆/德尔芬(法)、雷诺夫/皮塔(印尼)

B组:迪查波/莎希丽(泰)、王懿律/黄东萍(中)、陈健铭/赖沛君(马)、苏帕/苏碧沙拉(泰)

2022年世羽联年度最佳球员获奖名单

最佳男球员:安塞龙(丹)

最佳女球员:山口茜(日)

最佳组合:郑思维/黄雅琼(中)

最佳进步奖:法加/里安(印尼)

最具潜力奖:奈良冈功大(日)

最佳残疾人男球员:梶原大空(日)

最佳残疾人女球员:拉玛达斯(印度)

最佳残疾人组合:托马斯/里克(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