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7日讯)卡塔尔世杯周三凌晨展开最后一轮16强争夺,率先上场的本届“黑马”摩洛哥,爆冷点杀西班牙晋级8强,将对阵以6比1屠杀瑞士的葡萄牙。

值得一提的是,摩洛哥也书写纪录,成为非洲历史上第四支打进世界杯八强的球队。此前非洲只有喀麦隆、塞内加尔和加纳做到过。

Advertisement

“斗牛国”西班牙在与摩洛哥的16强战中,连续在常规赛和加时赛的120分钟内,都无法破门,结果在以0比0闷和拖入点球大战的情况下,首3球不进,直接让对手爆冷以3比0晋8强!

摩洛哥的门将布努成为点球大战的大功臣,继第一轮西班牙萨拉维亚低射打中右侧立柱后,连续在第二轮和第三轮分别扑出索莱尔和布斯克茨的点球,助球队将前世杯冠军西班牙淘汰出局。

Advertisement

布努也在赛后获世界杯官方评为全场比赛最佳球员,他在本届世界杯只丢了1个乌龙球,其它时候还没丢过球,包括点球大战,已经被誉为新一代“门神”。

Advertisement

C罗不获首发 21岁拉莫斯戴帽膺全场最佳

另一边厢没让巨星C罗纳多首发出战的葡萄牙,却凭借21岁的拉莫斯上演帽子戏法,再加上佩佩、格雷罗和莱奥的进球,以6比1大胜瑞士高歌挺进8强。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之前,拉莫斯只为葡萄牙队上场了33分钟。此前他一直没有首发过,世杯小组对加纳和乌拉圭的比赛中也是替补登场,但总共只有10分钟。

Advertisement

本场对瑞士的比赛,拉莫斯替代C罗首发上场,67分钟的时间里就上演了帽子戏法,获得了评分网站给出的9.8最高分,同时也被世界杯官方评为全场最佳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