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6日讯)卡塔尔世杯周二凌晨继续展开16强争夺,率先上场的上届亚军克罗地亚,被日本拖进点球大战后以总比分4比2淘汰后者,与4比1击退韩国的五星巴西在8强会师。

日本和韩国的败北,也确定亚足总球队在世杯16强赛宣告全军覆没,不过本届他们还是给球迷留下沙地阿拉伯爆冷赢阿根廷、日本队逆转德西头名晋级,以及韩国击败葡萄牙的精彩时刻。

Advertisement

“格子军团”克罗地亚和“东瀛国”日本的大战,在前田大然第43分钟角球混战时破门,以及佩里西奇第55分钟进球扳平后,双方120分钟内仍是1比1僵持,因此拖进点球大战。

在4轮点球大战中,克罗地亚门将利瓦科维奇成为大功臣,他扑出除了浅野拓磨之外的3个点球,助克罗地亚以3比1点杀日本挺进8强。

Advertisement

桑巴起舞上半场4比0韩国

另一边厢的“桑巴军团”巴西则不留悬念,早早在上半场就凭借威尼修斯的传射,以及伤愈复出内马尔、里查利森和帕奎塔的进球,以4比0领先韩国。

Advertisement

虽然韩国白昇浩在下半场第76分钟,在25码处抽射入网贡献精彩进球,仍难挽最终1比4不敌巴西无缘8强的败局。

巴西球员赛后举起印有传奇球星比利名字的和照片的横幅,为目前正与癌魔缠斗的球王送上祝福。

Advertisement

截至周二上午,卡塔尔世杯8强已经决出了6强。巴西将迎战上届亚军克罗地亚,另外两场8强赛则是荷兰对阵阿根廷,法国硬撼英格兰。

以双方对赛往绩来看,巴西与克罗地亚曾交手4次,桑巴军团以3胜1平保持不败占优势,对格子军团而言是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