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24日讯)国际足总(FIFA)日前宣布,禁止球队在卡塔尔世界杯佩戴支持“LGBTQ(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及酷儿)”权利的彩虹臂章。

为了表达不满及抗议,德国队的球员们周三晚在与日本队展开本届世界杯E组首战拍球队合照时,他们都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巴。

Advertisement

根据法新社报导,有七国球队的队长原本计划在卡塔尔世界杯中佩戴彩虹臂章,以促进多样性和包容性,但国际足总向佩戴彩虹臂章出场的队长发出黄牌警告后,导致他们放弃佩戴。

据悉,同性恋在卡塔尔是不合法的,因此彩虹臂章被视为对抗卡塔尔法律的象征。

Advertisement

德国足球总会事后用英文在推特发文表示:“这不是在发表政治声明,人权不可以讨价还价。”

Advertisement

“不允许我们佩戴彩虹臂章,就如同剥夺了我们的发言权。我们坚持自己的立场。”

在赛事期间,德国内政部长南希费瑟佩戴着“OneLove”臂章,并坐在FIFA主席因凡蒂诺旁边观赛。

Advertisement

她表示:“FIFA的这项禁令是巨大错误。不仅是球员,球迷也应该被允许公开展示支持LGBTQ的标志。”

她补充,支持者应该自己决定是否要佩戴这些标志。

德国政府发言人赫伯斯特莱特表示,FIFA决定禁止队长佩戴 “OneLove”彩虹臂章,这是非常不幸的。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LGBTQ人群的权利是不可以讨价还价的。”

据悉卡塔尔世界杯的保安人员,早前已经命令观众脱下带有彩虹标志的衣服。